关于市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第164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8-08-15 19:11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李永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公用事业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山南新区综合服务能力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高新区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区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年大见成效、五年基本建成的总体目标,突出行政、文化、科研、教育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功能定位,坚持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一起抓,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实现协调发展。22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淮南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关于您提出的“尽快建立完善的社区医疗体系”问题。在大型综合医院建设方面,总投资规模15.6亿元山南综合医院正在进行PPP资格预审,预计今年底之前开工建设,工期约三年时间,管委会也将积极配合市卫计委做好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在社区卫生服务方面,高新区现已设置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分别为土楼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泉山湖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启动建设一批医疗项目建设,其中尹兆康口腔医院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就诊综合楼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备案、环评、规划等手续已办理完成,施工许可证正在办理,计划年内开工建设;三和镇中心医院项目总投资1.5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建设工程包括综合楼及附属设施,目前该项目立项、选址工作已完成,正在办理用地预审、可研等手续,预计今年底前开工建设。

2.关于您提出的“合理布局,加大力度,尽快建设加油、加气站”问题。目前,高新区已在洛河大道东侧、和畅街北侧建成一座加油加气站,设有加油机4台,加气机2台,30立方米油罐4个,1台压缩机,3只储气瓶,项目目前已基本建成,并已试营业。同时正在淮河大道西侧、南纬十三路南侧建设一座加油加气站,该站设有6台加油机,2台加气机,30立方米油罐5个,1台压缩机,该项目营业站房主体工程正在施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

3.关于您提出的“合理布局,加大投入,提高标准,尽快建设若干农副产品市场”问题。目前高新区投入使用的菜市场是三和菜市场和民裕临时菜市场,另有3处规划建设的菜市场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三和菜市场项目,位于合淮路中段,三和镇人民政府南侧,市场形式为大棚市场,市场面积10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改造升级。

二是民裕临时菜市场,位于国宾府项目西侧,作为临时过渡工程,现已投入使用。

三是淮南金岭大市场,原名金山菜市场,位于民祥街以北,迎客松路以西,市场形式为大棚市场,市场面积约2万平方米,含地下室0.42万平方米;现由三和镇作为责任主体,岭南村作为承办主体,编制改造升级启用方案,启动改造工程。

四是淮南市社区邻里中心菜市场,位于润水路以西、规划六路以东,市场形式为室内市场,市场面积约1500平方米。该项目正在设计方案,办理前期手续。

五是御香山菜市场,位于民裕大街以北,洛河大道以西,市场形式为室内市场,市场面积约1500平方米;该市场属于御香山项目,目前御香山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菜市场随之投入运营。

4.关于您提出的“完善文化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努力使人们在山南的生活多姿多彩”问题。高新区作为全市全力打造的科教文化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奥体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坐落于新区,是展示新区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质量、集聚新区人气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丰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管委会结合新区实际,采用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送戏下乡、电影下乡等工作;多次开展广场舞展演、篮球比赛、登山比赛、掼蛋比赛、羽毛球比赛等体育娱乐活动,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管委会拟在东到润水路、西到规划六路建设社区邻里中心,该项目总投资3856万元,规划总用地25 亩,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包括商业、医疗卫生、休闲娱乐、社区办公等,项目建成后,将丰富新区居民的生活娱乐活动。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您能继续为高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办复类别:B类

联系电话:0554-6629815;0554-6629813

人:朱一凡、贾兰亮

 

                                

 

2018年8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