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发布日期:2022-09-27 09:14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菜、肉、蛋、瓜果等“菜篮子”产品价格怎么样?供应是否有保障?

在三和菜市场、邻里中心菜市场、御香山菜市场里可以看到,各类“菜篮子”产品摆满货架,货品供应充足,不少市民正在选购。


“菜篮子”供应事关百姓餐桌。为满足节日期间市民的购物需求,菜市场经营户提前一周开始储备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备货量比平时增加了15%以上。同时,及时对接本地及周边地区的果蔬供应基地,确保市民每天都能买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高新区建立了农残检测室,对当天采购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物的抽样检测,并且检测员每天会定时将每个菜市场检测报告上墙公示,确保果蔬品质安全。

总体看,今年国庆期间,高新区“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节日期间,市场公司将根据节日市场特点和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拓展消费渠道,创新消费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新需求。(山楠市场公司   杨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