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投资集团三措并举推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6 14:43 来源: 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有效控制建设成本,高新投资集团三措并举推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

一是审计监督全覆盖。2018年凡列入政府投资建设计划的项目,招投标工作结束后,立即委托淮南市审计局对新开工建设项目实行审计百分百全覆盖。

二是联合跟踪审计。经与淮南市审计局对接,拟采用联合跟踪审计方式,即淮南市审计局与高新投资集团共同委托审计库中抽取的审计单位进行全过程跟踪,便于及时信息沟通与工作对接。目前双创大厦、玫瑰苑二期、1号泵站及纬九路、东南四路及和畅街等4个项目联合跟踪审计已正式进点。

三是审计关口前移。政府项目具有投资大、建设周期长、控制环节多、人员流动频繁等特点,因此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将事前、事中与事后监督结合起来,解决审计问题整改难、控制环节漏洞多,程序不完善,结算、决算进展慢等突出问题,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

(高新投资集团 王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