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文明施工管理 共创优美城市环境

发布日期:2021-04-23 10:0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又好又快地推进全区各项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过程中给居民生产生活和卫生环境带来的影响,高新区城管分局按照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在辖区推进文明工地创建工作的开展,采取多项措施避免周边扬尘污染,工地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取得了良好成效。


是加大宣传引导,措施人性化,实行文明施工管理规范化。印发《高新区建设项目环保承诺书》30余份,要求辖区在建工地负责人逐一签订。在工程施工方面,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施工方案进行施工作业,通过控制作业时间和调整施工次序减少对周边市民的影响。需夜间作业的应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未获得环保部门许可不得在夜间作业

是加强工地扬尘治理,严格落实“六个100%”。注重对建筑工地扬尘加强监管,全面落实施工单位规范建筑工地出入口管理,工地出入口要设置洗车槽、冲洗设备,车辆出入工地车轮车身必须冲洗干净,不准带泥出工地;工地渣土运输车必须密闭运输,做到不抛洒滴漏渣土。要对工地泥土裸露部分采取洒水、覆盖等防尘措施,对可能产生扬尘的施工作业前做湿化作业。

是抓好项目现场管理。以创城为契机,督促施工方对建筑围挡进行清理升级,及时更新褪色、脱落、污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建筑工地围挡,进一步充实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内容。竣工验收阶段要做到工完场清,及时拆除围挡,修复破损路面,符合文明施工竣工验收条件。高新区城管分局  景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