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添上税务蓝 为梦想镶上税务心

——记第二税务分局2020年新进人员成长与收获

发布日期:2020-11-26 15:0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春华秋实,在这个丰收的季节,第二税务分局迎来了十三名朝气蓬勃的新录用公务员。分局领导班子和股室负责人通过新进人员岗前谈话会,了解新进人员所学专业和相关学历等情况,在会上将十三名新进人员分配到综合窗口、代开窗口、集成窗口分别学习税收业务。为了帮助他们更快的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分局为每个人都配备了业务导师和人生导师。

 在综合窗口,这些年轻的税务干部跟着业务导师从税务登记、领购发票、非税征收等业务开始学习,逐步构建起税收业务知识框架,为提升业务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在代开窗口,他们学习发票代开的流程和要点,熟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知识,掌握“非接触式”代开发票方式;在集成窗口,他们从咨询台学起,从熟悉政策到答疑解难,从金税三期操作到征收税款,从尊重纳税人到提供优质服务。老师们深入浅出的教学和一丝不苟的学习,让他们有了新的收获。

 业务导师悉心教导,人生导师关怀备至。从申请公租房到发放饭卡,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在分局再次延续,虽是同事,更似亲朋。通过三周的学习,十三名新进人员在业务上都有了明显进步,虽然还略显生疏,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但为了能快速成长起来,他们每个人都干劲十足。税务精神薪火相传,青年税干正扬帆起航。

(第二税务分局  孙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