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税务分局积极开展增税户一对一辅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5 16:56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减税办关于继续做好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的通知》(皖税减税办便函〔2019〕48号)要求,按照“去存量”“控增量”“强基础”的工作思路,第二税务分局对累计增税的企业按期做好一对一辅导工作,并建立工作台账。

分局此次涉及增税户7户,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销项税率由原10%调整为9%,进项税率由原16%调整13%,进项下降幅度超过销项税,由此导致的增税户4户,占整体增税户比例为57%,增税额达1.38万元。二是销项适用6%税率不变,而进项税率下降,由此导致的增税户3户占整体增税户比例为43%,增税金额0.24万元主要集中现代服务业和生活服务业。

下一步,分局将开展跟踪包保服务,加大进项税加计抵减政策宣传,努力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第二税务分局 冯凌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