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新增孤儿走访入户核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8 17:20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确保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做好高新区孤儿保障工作。6月25日上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及三和镇民政所有关负责同志对辖区内新增的1名社会散居孤儿开展入户核实工作。
       核查组通过走访、座谈、查阅相关证明资料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新增散居孤儿的成因、身份、生活现状,填写孤儿走访评估表,形成认定意见,确保上报孤儿信息的真实性。
       目前,根据孤儿类别,政府每月分别将给予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900元、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1300元基本生活费补助,以保障孤儿的健康成长。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坚持严格审定发放标准和发放程序,对孤儿救助金实行专款专用,专账管理,将救助资金通过惠民账户直接打入孤儿养育监护人银行存折上,确保每一位符合政策规定的孤儿能够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方娜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