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深入开展“一企一策”“质量问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15:1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扎实推进质量强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水平。近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和完善质量技术帮扶方式方法,开展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活动,促进企业“强身健体”。

该局邀请了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安徽)的技术专家深入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帮扶和“质量问诊”活动。技术专家与公司工业生产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日常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特别是对公司有关产品标签标识问题分析原因,查找根源,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和措施,做到“一品一策”“一企一策”。

同时,帮扶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谈心交流,针对企业在品牌打造、质量管理、计量认证、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发展等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为企业在下一步的专利保护布局、商标防御架构、品牌发展规划等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并鼓励企业主动维权,多途径保护自有创新技术,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市场占有率。

接下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以“质量问诊”帮扶活动作为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的有效抓手,形成行政监管与技术帮扶相结合、行政力量和社会力量相促进的常态化质量监督和提升机制。同时进一步做好企业跟踪服务,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更好地直达企业,有效提振企业争创质量奖、标准创新奖、专利奖等奖项的信心,助力企业和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陈凯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