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2022年应急管理系统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14:5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了全面加强和提升高新区三和镇、各村(社区)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建设一支能力过硬的灾害信息员队伍,高效完成我区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于11月23日上午在三和镇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辖区内应急管理系统应急责任人、管理员、灾害信息员培训,区应急局、三和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村(社区)灾害信息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应急局防灾减灾救灾科同志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分别从形势与任务、灾害风险隐患报送、灾情统计报送及冬春救助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强调无论是乡镇,还是村(社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多数信息员都是身兼数职,工作十分的辛苦,但灾害信息报送工作不可忽视,相关负责同志要理清思路,充分发挥信息员工作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各类防灾减灾救灾各类工作。

本次授课使所有培训人员充分认识到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了辖区灾害信息员综合能力素质,为下一步扎实做好高新区信息报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与操作基础。(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