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城管大队积极做好中元节

文明祭祀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17:1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12日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中元节,民间素有祭祀祖先习俗。随着扫墓祭祀逐渐增多,城市主次干道两侧、公墓陵园周边出售祭祀用品摊点占道经营,城区十字路口等区域焚烧冥纸等不文明祭祀陋习可能再次出现。高新区城管大队提前部署,做好中元节前文明祭祀管理工作,倡导文明祭祀之风,确保中元节前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大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工作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联系人,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管理工作有力推进。

二、广泛动员,深入宣传。积极开展有关文明祭祀的宣传工作,加大辖区文明祭祀日常管理和机动巡查力度,及时取缔违规占道售卖祭祀用品摊点,劝阻沿路焚烧冥纸的不文明祭祀行为。

三、严防严管,定岗定责。各中队安排人员提前上岗,定点值守,切实加强舜耕山陵园出入口及春申大街、淝水大道等重点路段的管理。同时,晚间重点时段安排人员到城区道路、十字路口开展值守、巡查、劝导和制止等工作,切实做好中元节期间祭祀管理工作。(高新区城管大队   景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