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防指办多措并举做好当前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11:2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10日,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淮南市气象灾害(高温)Ⅲ级应急响应后,区防指办立即发出预警通知,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及时统计上报旱灾信息。

8月11日,区防指办组织土地征收中心(乡村振兴局)、三和镇等部门开展抗旱检查,查看泉山湖排灌站抽水灌溉情况和岭南村、徐洼村等村农作物干旱情况。从现场查看,目前因持续高温干旱,旱情灾害风险仍然存在。

区防指要求三和镇按照淮南市气象灾害(高温)Ⅲ级应急响应,采取应对措施,做好抗旱水源的管理调度,积极帮助群众抽水抗旱,及时分析了解社会各方面的用水需求,防范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灾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