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三措并举加强知识产权贯标帮扶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1 10:5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全力助推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今年以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以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为抓手,积极引导有基础、有条件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工作。

一是广走访,开展调研摸底。该局针对辖区内重点企业下沉服务重心,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帮扶活动。详细摸查企业发展信息和业务需求,细致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建立企业知识产权信息数据库,摸查企业需求信息,为开展针对性服务夯实基础。

二是优服务,指导企业“贯标”。该局联合知识产权贯标服务机构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制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方案,帮助企业建立起一套既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又符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形成“政府聚力+机构助力+企业发力”共建格局。

三是重宣传,加强政策引导。该局组织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线上培训及企业座谈会,加大贯标政策和优势宣传力度。积极向企业宣传上级出台的知识产权相关政策,重点解读对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工作的资助项目和奖励措施,以上级的扶持政策引领企业创新创造,以“真金白银”的奖励和资助增添市场主体知识产权创造的动能。推动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完善企业的综合防御、维护、反侵权能力,切实提高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自觉性和自主性。

下一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贯标宣传、培训和引导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育工作,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帮助企业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淮南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陈凯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