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17:2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保健食品监管工作,规范保健食品经营秩序,强化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示范街进行现场检查,对街区内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建设情况进行规范指导。

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对特殊食品示范店经营户以“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实地指导,重点对经营资质、货品的陈列摆放(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进货查验(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产品标签标识、合格证明、进货凭证等)、产品广告宣传等方面开展实地指导,落实特殊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执法人员已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

检查的同时,该局执法人员还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你送我检”、“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宣传为发力点,通过派发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向消费者广泛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向群众、经营户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促进食品行业科学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创建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35家、示范街一条。

下一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的监管指导,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发挥专区(专柜)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建立起部门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全力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讯员陈凯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