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 你我同行”—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7:2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紧扣“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在辖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食品抽检共参与。该局联合抽检机构在辖区邻里中心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活动。聚焦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蔬菜水果畜肉等食品原材料,开展现场检测,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此次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点赞,共检测群众点单和送检的食用农产品26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二是食品安全同监督。该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形成政府、媒体、企业、行业组织、专家、消费者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利用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中来,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揭发问题食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三是食安城市齐创建。该局紧紧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市场、进企业等多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邀请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来。通过开设有奖问答、搭建食品安全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科学常识、举报投诉方式等,营造出浓厚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建共享氛围。

截至目前,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开展食品安全快检26批次,受理食品安全举报投诉198件。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接下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和监管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民意为引领、以法规为准绳的原则,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食品安全,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积极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通讯员陈凯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