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考察学经验 补齐短板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7 17:2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开拓工作思路,全面提升高新区司法行政工作,9月13日-15日,司法直属分局率三和司法所一行6人赴安庆市望江县、芜湖市无为市学习考察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望江县、无为市6家司法所,详细了解其场所设置、人员配备、业务服务以及社区服刑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就人民调解、社区矫正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走出去考察学习,引进来借鉴提升。此次外出考察学习活动后,司法直属分局将坚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围绕基层一线强化功能,大力加强镇、村居层面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坚持改革创新,多点突破,推进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依法治理等重点工作,叫响“法韵淮南 律行高新”的司法行政品牌,推动高新区司法行政工作实现长足发展。

市司法局直属分局  崔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