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对市级以上民主法治

示范村(社区)进行实地复核

发布日期:2021-08-23 15:1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20日,市司法局直属分局,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纪监工委、社会事业局、城乡工作局、三和镇司法所实地对高新区三和镇泉山湖社区进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

期间,复核组成员对照标准现场查看泉山湖社区法治宣传栏、图书室等硬件建设及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台账资料,询问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是否存在撤销“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的情形,并听取泉山湖社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现场座谈。

复核组强调,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是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泉山湖社区作为高新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有力推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在高新区形成浓厚氛围、争先局面。发挥好法治引领作用。通过新建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树立法治品牌、巩固法治阵地、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有力把泉山湖建成全市闻名的法治景点,把泉山湖社区打造成依法治理、依法办事、依法宣传、依法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深受组织信任和群众信赖的社会组织,把辖区群众树立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典范。

市司法局直属分局  刘春

2021年8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