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认真做好夏季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18:0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夏季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6月份以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精心安排,科学部署,认真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农产品集贸市场、大中型食品超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其周边食杂店为重点监管对象。

一是执法检查,由点及面,发现隐患,严令整改。执法人员详细查验了经营单位的证照持有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认真核查了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情况;仔细检查了加工制作场所的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情况;详细查看了食品保质期及食品贮存、食品制作流程等关键环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随即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二是普法宣传,法律知识、食安常识,科学讲解。通过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条例》、《食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护夏季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00余家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排查消除风险隐患30余项。(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郑传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