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 16:4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品种安全风险排查,以农贸市场、冷冻冷藏库房、商超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冷冻冷藏设施为重点,全面排查进口冷冻冷藏食品质量安全状况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本月已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160家次,未发现涉疫食品。

二是突出三大领域日常巡查。结合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督促市场主办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查药店“一退两抗”类药品是否凭处方并进行实名信息登记销售,督促企业主体严格落实一米线、测体温等防控措施;检查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点,查看疫苗信息追溯系统录入、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本月检查农贸市场6个次,药店56户次,新冠疫苗接种点3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未落实到位的26处问题进行指正并监督整改。

三是突出宣传强化正面引导。动员和组织全局上下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当好疫情防控和法律知识的宣传员;利用现场核查、投诉理等工作方式面向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市场监管分局 郑传杰)

分享到: